公司治理

董事會成員及重要管理階層之接班規劃

董事會成員之接班規劃:
本公司董事之選任係依據「公司章程」第18條採候選人提名制,每屆任期三年;並依循「公司治理實務守則」及「董事選任程序」所規定之董事會結構、多元化方針及董事會整體應具備之專業能力等,宜包括但不限於下列標準建置董事人選資料庫:
1) 誠信、負責、創新及決策力,且與本公司核心價值相符。
2) 具有與本公司所經營業務相關的產業經驗。
3) 有助於公司經營管理的專業知識與技能,整體應具備專業能力需包含經營管理能力、領導決策能力、財務會計及危機處理能力、市場國際觀等。

除依相關規範訂定董事候選人名單,本公司亦明訂「董事會績效評估辦法」,衡量項目包括公司目標與任務之掌控、職責認知、營運之參與程度、內部關係經營與溝通、專業與進修、內部控制等,藉此評定董事績效表現,並作為未來董事續任之參考。

本公司為強化董事職能,隨時參考公司內外部環境條件變化及發展需求,安排各種主題之進修課程,例如經濟、環境和社會議題(ESG)、財務、法務、資安及內部控制制度等內容,輔助董事獲取新知、與時俱進。

重要管理階層之接班計畫及運作情形:
為達成公司營運穩健成長、永續經營的目標,管理階層之接班人除了須具備管理、決策、分析與危機處理的專業能力外,必須具備正直誠信的人格特質且與公司經營理念相符的價值觀。

1) 建立人才庫
藉由績效考核制度與主管平日觀察,從中遴選、發掘高度潛力之員工;亦對外召募優秀人才,利用內外的人才彙集,增加公司接班人選的廣度與深度。

2) 人才發展計畫
公司不定期舉辦內部訓練課程(包含:溝通技巧、創新思考、管理能力等),並透過工作輪調、專案的規劃執行、職務之兼任或職務代理等,培養接班人選全方位企業經營能力。

3) 檢視與調整
定期檢視整體計畫的執行情況及評估成效,並視組織發展彈性調整人才需求。
為提供您最佳的網站體驗,汎德永業汽車官方網站會於網站使用本身或第三方的Cookie,以作為技術、分析或網站優化之用。
當您點擊繼續或繼續瀏覽本網站,即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與隱私權政策